国有资产管理处
今天是:
欢迎访问沈阳药科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
站内搜索:
浏览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浏览信息
关于启用《固定资产管理系统》的通知
【字体: 】   【时间:2017-09-25】  【作者:魏大喜】  【关 闭】  【打 印

各学院、各部门:

为了规范学校固定资产管理,同时方便全校师生办理固定资产相关事宜,国有资产管理处拟正式启用《高等院校资产管理系统》,对固定资产进行网上登记、管理等工作。

本管理系统可以实现固定资产登记,调剂,报废以及个人固定资产日常查看、管理等业务的网上办理,实现对固定资产的全面监控和有效利用、节省广大师生时间,提高工作效率。

登录地址:http://192.168.7.19/zcgl仅限校内网登录(本校区与南校区二期工程网络均可以登录),各位老师可以凭工号登录系统(登录名与初始密码均为各位老师教工卡上工号,密码在初次登录后可修改)。具体操作方法详见附件1、附件2。

本管理系统已正式启用,各部门办理新增固定资产登记、原有固定资产调剂、报废申请均通过该系统网上办理。(详见附件3)。简易流程如下(详细流程参见附件3):

l新增固定资产登记:

登录管理系统录入待办资产相关信息(新增卡片中带星号部分)并保存卡片→到仪器设备科打印单据

l固定资产调剂、报废:

登录管理系统提出申请→等待相关责任人审批→资产转移或送至报废仓库→单据送到仪器设备科留存

注意事项:

1.本系统的具体使用方法,在附件中有视频教程和文字说明,各位老师可在通知后或国有资产管理处网站下载后参考。

2.各位老师登录到该系统后,首先需要确认核实自己名下资产,如有各种问题请与我们联络,名下资产确认反馈时间到时10月31日止,其后默认名下资产记录正确。

3.使用状态为“其他”的资产,系2015-2016年资产清查中各位老师未找到,上报丢失盘亏的资产,各位老师需再次确认,该仪器是否存在,以方便学校根据相关法规认定责任。

4.本系统现为资产确认核实阶段,请各位老师针对资产管理中权责范围、认定等提出建议,我们将统一整理后出台权责管理办法,以更好的明确资产管理责任,完善学校资产管理制度。

5.使用单位为“报废1库”的资产均为已经完成实物退库,手续完整的已报废资产。待上级部门批准后,即可从各位老师名下销账。

如有使用工号不能登录该系统的老师,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机关楼218室仪器设备科43520123

附件:

1.《高等院校资产管理系统》系统功能使用视频

2.《高等院校资产管理系统》用户手册教育-简化版

3.《沈阳药科大学固定资产处置操作规程》

国有资产管理处

2017年9月25日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沈阳药科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