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管理处
今天是:
欢迎访问沈阳药科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
站内搜索:
浏览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浏览信息
寒冬上门暖人心 服务保障助发展——国有资产管理处试行报废资产上门回收工作
【字体: 】   【时间:2023-11-21】  【作者:国有资产管理处】  【关 闭】  【打 印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天冷报废设备又大又沉,仓库还远,我正犯愁呢!太好了!谢谢你们!”这是国有资产管理处李颖老师上门回收报废资产时听到最多的话。

11月15日,国有资产管理处在南校区开展为师生上门回收报废资产工作,本次回收工作涉及了南校区东西两个院区共6个部门。工作开展的第一天就获得了老师们的大力支持和显著效果:共回收各类仪器设备247台/件,其中大型或相对沉重的设备20余台/件(如空调的外挂机、大体积的干燥箱和培养箱、食堂的大型餐饮设备等)。得到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固定资产报废是学校固定资产管理的重要环节,报废资产必须统一回收至仓库集中保管,以待批量处置。目前我校两个校区同时运行,同时开展报废业务。2016年学校主体搬迁到校区,各单位和部门购置了大量新的仪器设备经过7年的运行使用,南校区迎来了仪器设备报废的高峰期。一直以来,国有资产管理处人员紧缺,目前资产报废处置工作只有一位老师负责,且身兼其他工作任务。按照以往规定,报废的资产主要是以教职员工自行送到仓库为主要接收形式。南校区报废资产存储仓库位于图书馆通往校医院的路上,距各学院楼宇位置遥远且山路起伏,尤其是体积大、质量重的仪器设备,师生们的运送非常困难。

国有资产管理处在注意到南校区报废资产回收存在的上述问题后,多次进行集体研究,并立足实际开展相关工作调研,着力回应广大师生所需所盼,探索试行为师生上门回收报废资产的工作方式。

通过本次上门回收工作开展,我们发现一些环节和流程存在进一步优化的空间,国有资产管理处全体人员将虚心听取广大师生反馈的意见建议,并不断总结经验,努力以高质效工作服务广大师生员工。日后,国有资产管理处将继续通过两种方式开展报废资产回收工作一是线上审批线下领用人自行送到回收仓库的方式,二是符合上门回收标准的按照线上审批线下预约集中上门搬运的方式。国有资产管理处将加大《沈阳药科大学固定资产管理细则》的宣传力度,切实增强师生的固定资产管理意识,加强程序流程和系统操作培训工作,使全校师生更清楚全面的了解固定资产日常使用特别是报废程序的相关内容,并且督促指导各审批节点,加快完成审批程序,及时完成资产退库工作。

师生利益无小事,用心方能暖人心。国有资产管理处全体工作人员将继续迎难而上,秉持着为全校师生解决实际问题、将主题教育成果落在实处的理念,以科学化、精细化管理为目标,全力服务好全校师生,积极主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欢迎全校师生对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关闭页面】【页面顶部

沈阳药科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